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嫌两人共骑摩托太挤 临时起意干脆偷一辆

  本报讯  “摩托车被偷,我自己没抱太大希望能找回来。接到你们的电话,我真的很惊讶,也很感动……”近日,市民张先生满怀感激地来到璧山区公安局璧城派出所,将一面印有“破案神速,追回失物”的锦旗送到民警张祖铭、刘克义手中,并不断向民警表示感谢。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璧山区公安局持续强化对盗窃类案件的零容忍、快侦破,全面挤压盗窃违法犯罪生存空间,拉网式排除各种不稳定因素,不断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得到辖区群众高度认可。

  8月19日下午,张先生将一辆花了近万元购买的黑色雅马哈摩托车停放在广场大厦附近的停车位里,第二天早上发现摩托车居然不见了,于是急忙向辖区璧城派出所报警。接到报案后,办案民警刘克义调取了案发现场及周边区域的大量监控资料,发现8月20日凌晨1点30分左右,两名男子骑车路过案发现场,下车在停车场停留几分钟后,就骑上了张先生的黑色摩托车,在附近进行了一圈“试驾”。“试驾”满意后,身穿白色短袖的男子便骑着涉案摩托车与同伴一起扬长而去。在璧山区公安局合成办的协助下,办案民警很快就明确了两名嫌疑人鲜某和肖某的身份信息。经调查,二人均在巴南区居住,因彼时巴南区疫情封城,民警不能前往,于是联系上了嫌疑人家属,家属表示会劝说二人待疫情过后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9月11日,鲜某在父亲陪同下带着被盗摩托车一起来到璧城派出所。鲜某交代,当天自己骑车带着肖某到璧山看望朋友,回家时,肖某说两人坐一辆车太挤,自己再偷一辆摩托车骑着返程,于是不顾鲜某劝阻,将停在广场大厦坝子里的摩托车偷走。

  目前,被盗车辆已经发还给了失主张先生,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通讯员  江璜容  记者   舒楚寒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重庆警方破获特大传销案,涉案资金8.6亿元,涉及传销会员22万人
~~~
~~~
~~~渝中警方破获一起假借介绍暑期工实施诈骗的案件,呼吁受害人前来退款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汇
   第03版:深关注
   第04版:重庆监狱专刊
   第05版:重庆戒毒矫治周刊
   第06版:天平专刊
   第07版:天平专刊
   第08版:公安专刊
   第09版:公安专刊
   第10版:公安专刊
   第11版:案侦录
   第12版:微服务
   第13版:副刊
   第14版:副刊
   第15版:区县行
   第16版:司法行政专刊
嫌两人共骑摩托太挤 临时起意干脆偷一辆
吸收年轻待业女交会费发展下线
两部手机高频呼出 循线查获帮信团伙
潜伏在商户微信群 假意买卖货物行骗
交600押金兼职 中介收钱后跑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