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民警偶遇嫌疑人 拍肩锁喉拿下他

  一个身影在龙义的眼前一晃而过,“眼熟,但又似乎不认识。”放慢车速,龙义再仔细一瞧,“没错,是他!”龙义是九龙坡区公安分局九龙园派出所的一位刑侦民警,而这个身影是一个多月前在九龙园辖区实施盗窃的嫌疑人,这次,他们在街头偶遇。

  7月底,在九龙坡区华龙苑经营理发店的唐先生报警,称自己在店铺内午觉后,发现放在一旁充电的手机不翼而飞。九龙园派出所接报警后迅速展开研判,很快明确了嫌疑人身份。嫌疑人林某有盗窃前科,居无定所,此后没有再现身,给抓捕工作带来了一定难度,但他的信息和体貌特征都深深印在了办案民警脑海中。尤其是龙义,这位55岁的老民警,有超过20年的刑侦经历,办案经验丰富的他不会错过任何一个嫌疑人。

  9月16日下午,外出办理另一起案件的龙义在驾车途径南岸区明佳路时,发现明佳路昌龙公交车站附近人行道的人群中,有一名男子正是林某。

  藏匿的嫌疑人好不容易现身,龙义当机立断,停车,上前,对林某实施抓捕。林某在龙义亮明警察身份后企图逃跑,龙义追击擒拿,将他放倒在地。路边3名热心群众得知是“警察捉小偷”后,有力出力,协助龙义牢牢控制住嫌疑人。龙义随后将林某铐上带回派出所。

  到案后,林某对其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龙大叔”是派出所同事对龙义的爱称,一方面因为他警务经验丰富,另一方面是向其55岁仍冲锋抓捕一线致敬。而龙义在谈起这次不期而遇的抓捕时只是说,人民警察的责任与担当,只会因为年纪越来越深刻,他表示很想找到3名协助抓捕的热心群众,他们在抓捕结束后都离开了现场,没有留下姓名。“没有他们的帮助,抓捕肯定没有这么顺利,只有警民携手,才能抓紧平安不松手!”龙义想借媒体向热心群众道一声感谢。

  记者 舒楚寒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汇
   第03版:深关注
   第04版:重庆监狱专刊
   第05版:重庆戒毒矫治周刊
   第06版:天平专刊
   第07版:天平专刊
   第08版:公安专刊
   第09版:公安专刊
   第10版:公安专刊
   第11版:案侦录
   第12版:微服务
   第13版:副刊
   第14版:副刊
   第15版:区县行
   第16版:司法行政专刊
孤寡老人在派出所找到一群“亲人”
深夜驱车40公里 民警送阿婆回家
图说新闻
患病老人外出走失 民警连寻两天两夜
以警徽之光芒 照亮寻亲之路
民警偶遇嫌疑人 拍肩锁喉拿下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