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夜驱车40公里 民警送阿婆回家

  近日,璧山区公安局八塘派出所接报警称,有位老婆婆在街上迷路。接警后,八塘派出所值班民警杨頤带领辅警陈继超赶到现场,只见一位老婆婆站在路边,神情慌张略显急躁,步履蹒跚地徘徊着。

  民警尝试与其沟通,但她一直不开口,好心群众上前告诉民警,老人在路边呆了好长一段时间了,无论大家怎么问,她就是不回答。民警先将老婆婆带回派出所,再通过移动警务终端比对核实其身份信息,这才得知婆婆姓李,家住北碚区焦家沟,并与其丈夫陈大爷取得了联系。“什么,我老伴跑到璧山去了?”陈大爷在电话那头焦急万分:“我马上过来接她!”

  此时已是深夜11点,璧山到北碚的路程有40公里,得知陈大爷准备驾驶三轮摩托车来接李婆婆,民警连忙说:“大爷,您别急,三轮车走夜路太危险,您放心,我们一定送婆婆安全回家!”考虑到陈大爷年事已高,途中有安全隐患,民警立即请示璧山区公安局指挥中心,送李婆婆踏上回家的路。

  一小时后,民警将李婆婆送到居住地所在的黄桷派出所,陈大爷早已在此等候。“老伴走丢后我真的吓坏了,太感谢你们了,还这么远开车送她回来,谢谢你们!”据陈大爷介绍,李婆婆患有阿尔茨海默病,已经走失两天了,幸好被好心人发现并报了警,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警方提醒:对患有精神疾病、记忆力减退以及行动迟缓容易迷路的老人,家属一定要多加看护,尽量避免老人独自外出。平时在老人身上放置写有联系方式的小卡片,以备不时之需;发现家中老人走失,家属要及时拨打110电话求助,讲清楚老人走失的大概时间、大致地点和老人的姓名、年龄、体貌及衣着特征等。

  记者 舒楚寒 通讯员 王力可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汇
   第03版:深关注
   第04版:重庆监狱专刊
   第05版:重庆戒毒矫治周刊
   第06版:天平专刊
   第07版:天平专刊
   第08版:公安专刊
   第09版:公安专刊
   第10版:公安专刊
   第11版:案侦录
   第12版:微服务
   第13版:副刊
   第14版:副刊
   第15版:区县行
   第16版:司法行政专刊
孤寡老人在派出所找到一群“亲人”
深夜驱车40公里 民警送阿婆回家
图说新闻
患病老人外出走失 民警连寻两天两夜
以警徽之光芒 照亮寻亲之路
民警偶遇嫌疑人 拍肩锁喉拿下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