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轨道交通执法部门专项整治轨道站点出入口乱停乱放

轨道出入口5米内停车可罚5000元

  本报讯(记者 舒楚寒)国庆假期即将到来,为营造安全文明的出行环境,确保救援疏散出入口的畅通,日前,交通执法轨道交通支队开展了城市轨道交通出入口5米范围内停放车辆、乱设摊点专项整治行动。

  前不久,交通执法人员在巡查走访中发现,早晚高峰期间,5号线幸福广场站出入口5米范围内停放大量共享单车,对乘客正常通行与疏散救援安全造成了影响。

  经过多次勘察取证,确认摩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重庆安嗒嗒汽车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哈智出行科技有限公司3家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存在对旗下共享单车还车点位设置不合理、服务平台机制存在漏洞、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导致共享单车违停成为轨道交通的顽瘴痼疾,违反了《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规定》第三十四条第六项“禁止在城市轨道交通车站出入口5米范围内停放车辆、乱设摊点等,妨碍乘客通行和救援疏散”的规定。

  交通执法轨道交通支队根据《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规定》第三十四条及第五十三条规定(在城市轨道交通车站出入口5米范围内停放车辆、乱设摊点等,妨碍乘客通行和救援疏散,运营单位有权予以制止,并由城市轨道交通运营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可以对个人处以5000元以下的罚款,对单位处以3万元以下的罚款),对3家企业分别作出了罚款3000元的行政处罚,要求3家企业对照市区轨道线网开展自查自纠,优化平台还车机制,合理设置电子围栏,加强近轨点位共享单车巡管力度,还轨道站点出入口“清净”。

  9月22日,记者在5号线幸福广场站1号出口看到,共享单车乱停放问题已整改完毕,市民也纷纷表示出行体验大幅提升。

  此外,针对一些市民为图一时便利,在轨道通道口随意乱停乱放车辆、乱设摊点的行为,轨道交通支队组织执法人员在人流量密集的区域持续进行常态化定时巡查,对违规停放、摆摊设点的市民进行劝导和普法教育,及时发现和纠正不文明、不合规行为。

  据悉,此次行动,轨道交通支队联合轨道交通集团各运营单位,在两路口、朝天门、大学城等176个车站、347个出入口的醒目位置,张贴了5米范围内禁止停车、摆摊的警示标牌,提醒过往群众。

  轨道交通支队提醒广大市民,请勿在轨道交通出入口5米范围内停放车辆、乱设摊点,自觉遵守停车秩序,为建设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两江新区:~~~
重庆市检察机关首届公益诉讼检察业务竞赛圆满收官~~~
~~~
交通执法渝北区大队:~~~
巴南区启动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
轨道交通执法部门专项整治轨道站点出入口乱停乱放~~~
合川区铜溪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汇
   第03版:深关注
   第04版:重庆监狱专刊
   第05版:重庆戒毒矫治周刊
   第06版:天平专刊
   第07版:天平专刊
   第08版:公安专刊
   第09版:公安专刊
   第10版:公安专刊
   第11版:案侦录
   第12版:微服务
   第13版:副刊
   第14版:副刊
   第15版:区县行
   第16版:司法行政专刊
聚焦重点行业领域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贺恒扬为10名“业务标兵”颁奖
图说新闻
司机半路突发疾病 执法人员紧急送医
筑牢禁毒防线 守护美好家园
轨道出入口5米内停车可罚5000元
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增强群众法治意识